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尼日利亚经济现状 尼日利亚最富的华人是谁?

尼日利亚,是非洲最大的石油生产国、非洲第一大经济体,同时也是民族最多的非洲国家。据了解,尼日利亚吸引了不少华人前去做生意或打工。那2019年,尼日利亚经济现状怎么样?下面,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据尼日利亚国家统计局日前公布的数据,2019年二季度,尼国内生产总值(GDP)为35.2万亿奈拉,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1.94%,增速较上季度回落0.16个百分点,但较上年同期加快0.44个百分点。其中,石油部门GDP增长5.15%,较上季度加快6.61个百分点,经历连续四个季度下滑后首次出现正增长。非石油部门GDP增长1.64%,较上季度回落0.83个百分点,增速为上年一季度以来最低。

尼日利亚经济

据了解,尼日利亚是目前拥有华人制造业最多的非洲国家之一。“查董李陈”被称为是尼日利亚的华人“四大家族”,实际上指的是1964年查济民先生创办的查氏集团;1967年董纪勋先生创办的董氏集团;1964年李关弟先生创办的李氏集团和已故陈兆民先生1963年创办的华亨集团。

有说法称,上述四大家族中,最富有的是董氏集团主席董瑞萼。但通过公开渠道,小编难以查询得到董瑞萼等人的具体财富。再者,有些人比较会藏富,除了自己人,外人一般难以知晓其具体家产有多少。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