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新农合一年不交的后果 新农合断缴有什么影响

新农合是针对农村人、最适合农村人的医疗保险,十个农村人当中,有九个人都会买新农合。虽然说绝大部分人都很重视新农合,但也有些人因为不太重视而错过缴费。如果新农合出现一年断缴,对自己有哪些影响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新农合断缴规定

新农合断缴的影响还是比较大的,新农合一年不交,次年全年的医疗费用没有办法报销,因为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是当年度为次年缴费参保。除此之外,今后再次缴费参保时,有可能被要求补缴应缴未缴的那年的参保费用且有可能承担当年的政府补助部分,除此之外,还会在再次缴费的有效期内被设置6个月的观察期,观察期内的医疗费用是不能参与报销。

很多人以为断缴一年新农合没有多大影响,假设在断缴期间,需要住院花费一大笔钱,到时候不能报销,钱包就“大出血”了。新农合可以真正让参与者“看得起病”,所以建议大家按时缴费,不要出现断缴情况。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