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两会谈企退养老金 工龄35与40年退休工资差别大吗

今年两会谈企退养老金,明年养老金大概率是会上涨的,但是具体是不是就要等明年三月到五月才能知道。那么如果按工龄退休领取养老金的话,工龄35与40年退休工资差别大吗?相信很多网友都想知道,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说一下!

养老金调整最新消息

众所周知,养老金是和缴费年限、个人账户累计额等相关因素有关的,劳动者在职期间缴费比例相同的状况下,40年工龄无疑是要比35年工龄能领取到的退休工资更多的。

而事业单位发放养老金,没有35年和40年档次,都按照35年以上工作年限的,按90%的基本工资发放。因此事业单位退休人员,35年工龄和40年为同一档次,但拿到手的退休金还是有区别的,根据工资比例有所差异。

以上就是关于35年工龄和40年工龄退休工资的基本消息,相信网友们都比较了解了。现在按工龄发放养老金的政策并没有完全出台,这个只是建议政策,其实这个政策对于年轻时候勤奋工作的人是有好处,也是相对来说公平一点。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