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新农合和医保的区别 新农合归哪个部门管理

有了保障的人生就无后顾之忧,去拼搏、去闯荡、去挑战害怕的事情,人充满了力量,而保障是什么?早年,是母亲的无条件爱护,成年后,是基本社会保障。现在社保有城镇职工社保和新农合,那新农合和医保的区别是什么?新农合归哪个部门管理?

新农合报销

新农合主要针对农村户口,医保主要针对城镇居民以及企业职工;新农合上缴的费用一般比医保要低;新农合可以报销的医药目录比医保要少;新农合在乡镇医院的报销比例高,而医保在市级医院报销比例更高。

新农合归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医疗保障局管理。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简称新农合,是由政府组织、引导、支持,农民自愿参加,个人、集体和政府多方筹资,以大病统筹为主的农民医疗互助共济制度。

从新农合和医保的区别来看,医保也就是城镇职工社保的待遇更加好,当然缴费额度也更高,每个月都要缴费几百元,有的人还要缴纳上千元。而新农合2020年缴费总额是250元,所以待遇上差别很大,也很正常。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