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新农合2020交多少钱 新农合哪些人可以免交?

自新农合实施以来,短短十几年的时间,新农合已基本覆盖全国农村居民。不过新农合最大啊的变化就是从最初的10元,涨到了去年的220元。那么,新农合2020交多少钱呢?2020年新农合缴费标准是多少?下面一起看看。

新农合缴费

新农合2020交多少钱?据最新消息,2020年新农合的缴费标准是每人每年250元。不过,财政补助标准也提高了,城乡居民医保人均财政补助水平增加30元,达到每人每年不低于520元。那么,哪些人可以免交新农合呢?

免交新农合的人其中有:(1)农村低保户免交新农合;(2)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免交新农合;(3)农村生活困难的重度残疾人免交新农合;(4)农村五保户免交新农合。

但是值得注意,由于每个省份的情况不一样,所以各地的政策也是各不相同的,比如江西九江规定,农村残疾人、低保户、80岁以上的老人、建档立卡的贫困家庭可以免缴新农合。所以,以上仅供大家参考,具体以当地标准为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