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公积金最低交多少钱 工资5000公积金交多少

现在的人找工作都会找有五险一金的,其中“一金”是指住房公积金。凡是以后有贷款购房打算的人都会要求公司帮自己买住房公积金,有些公司帮员工全部交完,但有些公司要员工自己掏钱买公积金(工资里扣钱)。那么对于员工来说,公积金最低交多少钱呢?下面来了解下。

公积金缴费规定

关于公积金的缴费,其实是有规定的。一般情况下公积金只能单位缴纳,个人无法缴纳,直接从工资扣除缴纳比例。住房公积金的缴费基数是员工上一年度的月平均工资,这个缴费基数不得低于上年度当地社平工资的60%,不得高于300%。缴纳的比例是5%-12%,用人单位可在这个范围内自行决定,最常见的是8%。

按照目前最常见的做法,员工交多少钱,公司也会交多少钱。比如说员工交公积金2000元,那么公司也要为员工交2000元公积金。以5000元工资为例子,如果公积金缴费比例是5%,那么5000元的工资就应该缴费250元公积金,公司以及员工都交这个数。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