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明年养老金调整多少 退休人员养老金怎样调整呢?

不知不觉中,我国养老金上涨已经连续15年了,上调幅度由之前的超过10%,到这两年的5%。按照这样的调整走势,不少人担忧2020年养老金会不会不涨了呢?明年养老金调整多少?对于明年养老金调整这个问题,小编认为很大机会还是会继续上涨。

养老金上涨预测

2020年养老金的确切调整水平,要到2020年3月官方才会明确。目前业内大多数人的预测数据倾向于5%左右。至于每年涨多少,每年都是由国家先公布一个人均调整水平,然后各地根据当地的实际情况,制定地方性调整方案,报人社部和财政部审批后,再组织落实发放。

养老金调整要考虑许多因素,比如说会考虑到当下以及明年的物价水平、经济大环境、养老金基金结存以及老百姓的工资上涨情况,综合一切考虑后,国家会对养老金进行最正确的调整。当然还是那句话,明年养老金调整多少,要到明年三月份才知道。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