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中微光电子孙夕庆个人资料 孙夕庆案件后来怎么样了

孙夕庆,清华博士,中微光电子联合创始人。2014年,中微光电子内部爆发纠纷,孙夕庆被举报涉嫌职务侵占,最终因此获刑三年半,但其坚称自己无罪。目前,不少人好奇孙夕庆案件后来怎么样了?下面,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

公开资料显示,孙夕庆毕业于清华大学。2003年,孙夕庆动员7名海外博士回国,并创立中微光电子(潍坊)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微光电子),其担任董事长兼总裁职位。2014年7月底,因董事会纠纷,孙夕庆被免职。一个多月后,孙夕庆被董事姜辉昌举报利用职务便利侵占公司财产。2015年11月,孙夕庆被提起公诉,罪名是虚开增值税发票罪和职务侵占罪。

孙夕庆案件

2017年,法院一审宣判,孙夕庆获刑三年半,其不服提起上诉。2018年8月2日,已被羁押3年6个月孙夕庆获法院准许取保候审。2019年7月18日,孙夕庆恢复自由。同年10月,遭羁押1277天的孙夕庆获得54万余元国家赔偿。同年11月29日,山东潍坊市高新区法院公开举行向孙夕庆的赔礼道歉仪式。

历时近五年时间,孙夕庆重获自由,那中微光电子目前情况如何?据天眼查信息,中微光电子仍在运营中,法定代表人是姜运昌,董事长是王征和姜运昌,董事是刘恒,监事是刘岩,参保人数为45人。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