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孙夕庆案始末 白岩松评孙夕庆事件视频引关注

近日,中微光电子原董事长、清华海归博士孙夕庆案件终于迎来定论。央视主持人白岩松在节目中也评孙夕庆事件,该视频一度引发关注。孙夕庆案件究竟是怎么一回事?下面,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孙夕庆案始末。

据悉,孙夕庆毕业于清华大学。2003年,孙夕庆动员7名海外博士回国,创立中微光电子(潍坊)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微光电子),其担任董事长兼总裁职位。2014年7月底,因董事会纠纷,孙夕庆被免职,后被董事姜辉昌举报利用职务便利侵占公司财产。2015年11月,孙夕庆被提起公诉,罪名是虚开增值税发票罪和职务侵占罪。

孙夕庆案件

2017年,法院一审宣判,孙夕庆获刑三年半。其后,孙夕庆提起上诉。今年,遭羁押1277天的孙夕庆恢复自由,并获得54多万元国家赔偿。此外,山东潍坊市高新区法院公开向孙夕庆致歉。此案一经报道引发广泛热议。

近日,央视刊发关于孙夕庆案的新闻。在节目中,主持人白岩松指出,“山东潍坊高新区法院公开向孙夕庆道歉,这是正确的选择。可道歉之后,依然有很多事要做。”诚然,白岩松这样的追问是具有重要意义的。因为只有追责及反思,才能避免类似的事件再次发生。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