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美国最害怕的国家 美媒惊叹中国的强大超出想象

即便是作为当今全球第一大经济体,以及世界公认的第一大强国,美国也是忌惮部分国家的高速发展,特别是在近年来经济增速放缓的情况下。要说美国最害怕的国家,那无疑是中国了,此前,美国媒体更是惊叹中国如今的强大甚至超出了想象。那么,哪些中国科技是美国最为害怕的呢?

量子卫星

2016年8月16日,中国造“墨子号”量子卫星发射成功。量子通讯卫星是一种传输高效的通信卫星,彻底杜绝间谍窃听及破解的保密通信技术,抗衡外国的网络攻击与防御能力。

中国领先世界的科技

3D打印技术

中国的3D打印技术是非常的成熟的,在航空航天、汽车、医疗健康等领域的市场应用已经取得积极的进展。3D打印技术将会对未来商业、工业、军事的发展,产生很大的影响,世界先进战机等一系类尖端武器,都与3D打印技术密不可分。

高铁技术

目前中国高铁已经形成了自己独特的一套高铁设计模块,从建造到运营全产业链的成套技术,目前,我国高铁在铁路网线、运营效率、运行速度、运行安全等方面都处于世界领先。唯一美中不足的是,中国高铁何时能够降本增效,实现扭亏为盈,那就更完美了。

5G通讯技术

这项技术中国是走在世界最前沿的,而且中国的华为与美国的高通,都是5G领域走在最前沿的科技企业。而且,华为的5G专利技术为11423项,位居世界第一,而高通虽然专利技术远比中国的小,但是在5G领域高通的技术主要是核心专利。

以上这些国产技术在全世界范围内,都可以说是领先于世界的。当然了除此之外,我国的基因测序技术、可燃冰开发、航空航天技术等都是位居世界前列的,随着我国越来越多的尖端科技走向世界前沿,这也从侧面反映了如今中国的强大了,这也是美国方面不希望看到的场景。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