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农民有公粮金吗 农村交公粮将发补贴真的吗

国家对于三农问题比较重视,想方设法提高农民收入。那么,网上所说的公粮金,是不是国家给农民发放的补贴呢?这个传闻,有人质疑有人相信。网上称,以前农村农民交了公粮,将来会发放补贴。那么,未来农民有公粮金吗?

公粮金补贴

有不少人表示,改革开放40年,城里一座高楼大厦拔地而起,一条条铁路,公路修建完成,处处都有农民工的身影,城市建设好了,可是到头来没有自己的容身之所,买不起房,年龄大了,养老都是难题。所以,建议给那些交过公粮的老农民一些补助是应该的。

意外的是,确实有传言称以后农民公粮金每月1000元。据悉,最近网络上流传着很多有关“公粮金”的文章,这些文章标题个个吸引眼球,比如——《“公粮金”已定!30年没白交,国家给60岁以上农民每月发放1000元公粮金》。那么,这是不是真的呢?

真真假假,其实并不难辨别,只要看国家政策通知,就能搞清事实了。小编调查清楚,终于知道真相,所谓的公粮金,其实根本就是造谣,国家并没有说过给农民每月发放公粮金。无疑,这都是网友在散播谣言。

农村农民以前确实缴纳了公粮,但都是无偿的。现在公粮已经不用交了,可是并没有发放补贴。其实,国家非常重视三农问题,对于农民增收是想方设法提高,也给与农民很多优待和补偿。但是,希望大家不要乱散播谣言,来编造一些不存在的补贴。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