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黎万强是茂名哪里人 黎万强持有多少小米股份

29日,小米管理层再调整,联合创始人黎万强因个人原因离职。此消息一经曝光引发广泛关注。据了解,这是小米第三位离开的元老。随后,有不少人好奇:黎万强是茂名哪里人?个人身价有多少亿元?下面,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公开资料显示,黎万强1977年8月生于茂名金塘镇黎屋村,1996年毕业于茂名一中,2000年7月毕业于西安工程大学,在金山软件任职时结识雷军。其后辞职与雷军一起创业。

黎万强个人身价

2010年4月6日,小米成立。据雷军回忆,当时只有13名员工,除了他、林斌、阿黎(黎万强)和KK(黄江吉)四名联合创始人之外,还有范典、刘新宇、王海洲、李明、屈恒、秦智帆、李伟星、孙鹏和管颖智9名创始团队成员。

数据显示,黎万强持有约20%小米股份。据2019年胡润百富榜,黎万强个人身价达52亿元,排在802位。目前,黎万强从小米辞职,接下来他将要去哪里?黎万强本人及小米方面均未透露。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