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人脸照片被贱卖 人脸支付还安全吗怎么关闭人脸支付

自从手机支付推出人脸支付后备受追捧,很多人都将个人手机支付方式改成了人脸支付。现在有消息称人脸照片被贱卖,那么人脸支付还安全吗?为了降低人脸照片被贱卖风险打算关闭人脸支付,这个时候要怎么办呢?

人脸扫描

据了解,记者在【转转】二手交易平台上发现人脸信息在网上被公开兜售,5000多张人脸,打包只要10元。

后来,记者通过平台的聊天功能和销售者取得了联系。当记者询问销售者是否经过照片所有者的授权时,销售者表示,经过授权的肯定不是这个价了。简单地说,公开售卖的照片并没有告知照片本人,属于违法销售他人信息。

同时,记者发现身份证照片也被公开售卖,这些身份信息可用于申请网贷,对于信息泄露者来说影响极大。那么如何避免人脸照片被贱卖呢?现在怎么关闭人脸支付?

现在很多手机APP非法采集用户人脸信息,因此建议大家不要过多使用无协议采集人脸数据信息的手机APP,如果已经开启人脸支付权限,建议大家打开手机设置应用,关闭手机APP录像功能。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