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房贷几年还清最划算 按揭买房要不要提前还清?

国人平均买房年龄27岁,大部分人都是按揭买房,当这些年轻人事业有成后,他们都会想着房贷该不该提前还款,以及房贷几年还清最划算。一般来说,房子按揭利息是5%-6%,如果个人投资理财年化收益超过6%,那么就不建议提前还款了;如果投资理财年化收益低于房贷利息,那么房贷几年还清最划算呢?

房贷

据了解,当下按揭买房有两种还贷方式,一种是等额本金还款,另一种是等额本息还款。大家在思考房贷几年还清最划算的问题时,一定要结合这两种还款方式的特点进行分析哦!

以房子按揭30年为例,当等额本金还款到第10年时,已经还了30年按揭一半的利息,这个时候选择提前还款就有点亏了。所以说,等额本金还款的朋友想要提前还款一定要在10年内还清,这样才最划算。如果是等额本息贷款,那么还款至第15年时才偿还一半的利息,所以等额本息还款在15年内还清最划算。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