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美国最害怕的国家 最新美国和中国经济对比

要说目前美国最害怕的国家,很多经济学家都会提到中国。作为世界上最大的两个经济体,近年来,中美两国已经在多个经济领域展开竞争,也经常被拿来比较,那么最新美国和中国经济对比是怎样的?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2019年上半年,美国的经济总量再次超过10万亿美元——达到了10.6万亿美元(季调后),GDP同比实际增长了2.5%。其中,第一季度同比实际增长3.2%(环比年化增长3.1%),第二季度同比实际增长2.3%(环比年化增长2.1%)。

美国最害怕的国家是哪个

中国方面,2019年上半年经济总量达到了45.09万亿元人民,按照平均汇率折算,约为6.65万亿美元。第一季度同比实际增长6.4%,二季度为6.2%,整个上半年同比实际增长6.3%。

目前,美国的经济主要靠金融业、农业、和巨大的消费能力。美国金融业在世界具备举足轻重的地位,农业方面,不管种植业还是畜牧业,美国都具备很强的竞争实力,而由于美国居民巨大的消费能力,一直是保持经济活力的源泉。

而中国的经济,主要的支柱是制造业、房地产、金融业。中国制造业享誉全球,有着“世界工厂”之称,是中国经济很重要的支柱。而中国的基建投资和房地产,也是近年来拉动中国经济增长的动力,除此之外,近年来中国的金融业、互联网行业、新兴产业、新服务业,其发展也是非常迅速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