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李洪元华为事件经过 42岁华为前员工李洪元最新消息

近段时间,42岁的华为前员工李洪元因索要离职补偿被公司起诉敲诈勒索,随后被拘留251天后被无罪释放一事,也是引起了社会各界的热议。那么,华为前员工李洪元事件的经过是怎样的呢?最新进展又如何?

华为李洪元事件的进展

一笔30万元的离职补偿金却换来了251天的牢狱之灾,或许也是华为前员工李洪元万万没想到的,目前该事件还在进一步发酵中。根据相关的消息,李洪元于2005年入职华为,2018年1月离职。因离职补偿金额与公司意见不一,双方经商谈同意给李洪元补发331576.73元离职补偿。2018年3月,李洪元过去所在部门的秘书,通过私人账户向其转款304742.98元。但在2018年12月16日,李洪元却因涉嫌敲诈勒索罪被深圳市公安局刑事拘留,并于2019年1月22日被逮捕。但最终因“犯罪事实不清、证据不足”,于2019年8月23日被释放,总共被羁押了251天。

昨天晚间,华为方面也是作出了官方回应,表示华为有权利有义务起诉,同时也支持李洪元运用法律的武器来维权。随后华为前员工李洪元在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也回应“大家看看先,我听全国人民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