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美国欠哪国最多钱 2019年美国总共欠了多少钱

众所周知,美国是世界最发达的国家,也是全球唯一的超级大国,但美国也是世界发行国债最多的国家,而且如今逐年上涨的国债让人非常震惊。那么,美国欠哪国最多钱?2019年美国总共欠了多少钱?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美国欠日本最多钱

根据美国财政部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10月,美国国债总规模已达21.974万亿美元。另据数据显示,截止到8月底,中国所持美债规模大约在1.1125万亿美元左右。而日本持有美国国债的规模达到1.174万亿美元,超越中国成为美国最大的债主,也就是说目前美国欠日本最多钱了。

美国除了中国和日本这两大债主之外,还欠全球众多国家的钱,因此有人就开始担忧如果美国不还钱那怎么办。其实,很多国家也是有考虑过这个问题的,但是他们完全不担心美国会不还钱,因为美国的美元地位是全球公认的,如果美国赖账的话,人们就会对美元产生质疑,假设各国都不使用美元来作通用货币了,那么倒霉的还是美国自己,所以美国是不敢赖账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