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美利金融现在什么情况 美利金融老板刘雁南落网了吗

正筹划在美国上市的美利金融出事了。11月中旬,媒体报道称,美利金融突遭警方调查,引发员工等人士维权。据最新消息,美利金融老板刘雁南被北京警方带走。下面,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据第一消费金融消息,刘雁南已被北京警方控制,涉事是因为其控制的现金贷平台。据悉,刘雁南是有用分期、美利车金融的创办人。刘雁南持有有用分期运营主体深圳天道计然金融服务有限公司100%股权,持有美利车金融运营主体天道计然(北京)信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55%股权。

刘雁南被抓

公开资料显示,美利金融是中国二手车融资市场的头部企业之一,主要为二手车交易中的金融机构向主要借款人的贷款提供便利,旗下美利车金融和有用分期是两个子品牌。被查之前的10月31日,美利金融向美国证监会(SEC)递交了招股书,拟登陆纽交所。

遭警方调查后,有用分期的员工正通过法律途径维权。与此同时,美利车金融也正在解散新车团队SP团队。创办人被抓,无疑对美利金融造成巨大影响,其上市进程或将因此终止吗?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