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美国最怕哪个国家 中国经济什么时候追赶上美国

美国现在是世界经济第一大国,但是美国也有害怕的国家,那么美国最怕哪个国家?其实美国最害怕的国家就是经济排名第二的中国,只因为中国与美国的GDP正在慢慢拉近,美国害怕霸权地位被抢走,所以不择手段打击中国,甚至对中国企业下毒手。

美国经济状况

美国用一百多年时间才爬到世界经济第一的位置,但是中国却用短短几十年发展上升到第二,而且发展速度还在快速增长,很有可能在未来十年内超过美国。美国现在越来越害怕中国,那么中国什么时候才能追赶上美国?

根据2018年一份数据,中国和美国生产总值比较,美国国内生产总值为20.5万亿美元,美国成为全球首个GDP突破20万亿美元的国家。中国GDP规模达到13.46万亿美元,这与美国突破20万亿美元的规模还有一定距离,但中国GD​P增速依旧高达6.6%,是美国的两倍之多。有经济学家表示,如果中国每年能一直保持6%以上的GDP增长率,那么最快在十年以内,中国经济总量将超过美国。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