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2020新农合缴费标准 新农合断缴3大损失你知道吗

新农合缴费截止时间是2019年12月31日,现在还未缴费的朋友注意了,2020新农合缴费标准是250元/人,如果还没有缴费,那么就要在缴费截止日期前完成缴费工作哦!

新农合

有朋友表示新农合年年涨价,去年涨了40元,今年又涨了30元,可不可以趁着年轻先不交新农合,等老了再交?关于这个问题,小编建议大家不要断缴新农合,因为2020新农合缴费标准之所以提高,那是因为2020年新农合报销范围进一步拓广,一些常见慢性病也纳入报销范围了!

同时,新农合断缴还有会带来三大损失。第一,大病医疗保障没有了,现在大病治疗费用很高,如果有了新农合报销,那么将可省下不少钱;第二,住院报销没有了,哪怕不生病住院,那生孩子总要住院的,没有新农合报销岂不是很“亏”;第三,买药没有优惠,买药属于门诊统筹,没有了新农合就不能报销了。

总而言之,没有交新农合的朋友一定要在本月底前缴清,如果不能回到户籍地缴费,那么可以通过支付宝缴费,如打开支付宝找到城市服务功能,接着在城市服务功能找到“灵活就业人员缴纳社保”菜单,按照提示缴费就可以了。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在缴费的时候一定要查验个人信息以避免错缴。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