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退役军人55岁能退休吗 退役军人55岁领养老金了吗

我们都知道国家规定男性退休年龄为60周岁,有人说军人属于特殊人群,国家给军人的待遇更好,那么退役军人55岁能退休吗?其实军人退役后跟普通人,在重大国家政策面前,退役军人也没有特殊待遇,所以说退役军人退休年龄也与普通人一样。

退役军人退休规定

军人一旦退伍离开部队,就是普通公民,需要按照国家法定退休年龄退休。截止2019年1月17日,国家法定的退休年龄如下:男年满六十周岁,女年满五十周岁,并且连续工龄满十年。从事井下、高空、高温、特别繁重体力劳动或其他有害身体健康工作(以下称特殊工种)的,退休年龄为男年满55周岁、女年满45周岁。

而且有一点需要注意,退役军人想拿到养老金,年龄必须满足国家法定退休规定,且要累积缴足15年养老保险。不过退役军人虽然不能提前退休,但退役军人在日常生活中也有许多福利,甚至在个别地区年老的退休军人,每月能领一笔钱,国家对退役军人的待遇还是不错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