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工龄35与40年退休工资区别 37年工龄退休金多少

众所周知,职工在进入单位工作一段时间之后,就会产生工龄,工龄无论是对于当下的工资,还是退休之后退休金的发放,都会带来重要影响。那么,工龄35年与工龄40年的退休工资都有哪些区别呢?37年工龄的退休金又是多少?

工龄养老金算法

毋庸置疑,缴费年限、个人账户累计额等等有关的因素,都会影响到人们退休之后养老金的领取。劳动者在职期间缴费比例相同的状况下,40年工龄无疑是要比35年工龄能领取到的退休工资更多的。而事业单位发放养老金,没有35年和40年档次,都按照35年以上工作年限的,按90%的基本工资发放。因此事业单位退休人员,35年工龄和40年为同一档次,但拿到手的退休金还是有区别的,根据工资比例有所差异。

那么,37年工龄的退休金有多少呢?需要注意的是,退休之后养老金是分为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和过渡性养老金这三部分的。按照所在地平均工资3900元来算,37年工龄的基础养老金大概是1443元,个人账户养老金为294元,过渡性养老金大概是558元,加起来养老金总额大概就是2295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