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领失业金医保怎么办 失业领补贴还要交医保吗?

领取失业金,意味着你失业了,这是一件非常糟糕的事情。不过,如果你之前买了职工社保,而且是被公司开除,那么员工是可以领取失业金的。只是有一个问题,如果领失业金医保怎么办呢?有人说要自己缴费,那么失业领补贴还要交医保吗?

医保

小编看了政策,得知领失业金期间医保社保无需缴纳。政策规定,失业人员在领取失业金期间可以不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也不计作缴费年限。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最长为两年,在这两年时间里,有条件的也可以自愿缴费,连续计算缴费年限。

灵活就业人员在领取失业金期间,可自愿选择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基本医疗保险费个人无需缴纳,应当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费从失业保险基金中支付。失业人员领取完失业保险金,应于次月8日前凭身份证、失业证、已参加医疗保险的带医疗保险卡到市社保中心个体经办网点办理养老、医疗保险接续缴费手续。

一般而言,都是买了医保,如果住院治疗,就可以享受医保报销的待遇。失业期间,不需要缴纳医保,有人就想知道能不能继续享受医保报销的待遇。有人说,既然没有买医保,当然不能报销。这样的说法,其实是错误的。

失业保险基金支付领取失业保险金人员职工医疗保险费的结算期为每月28日,由于职工医疗保险待遇遵循“当月缴费、次月享受”的原则,符合失业保险金申领条件人员,应在与用人单位终止或解除劳动合同60日内办理失业保险金申领和职工医疗保险申报手续,方可确保其医疗保险待遇连续正常享受。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