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美国欠哪国最多钱 2019年美国欠谁的钱最多

美国虽然是全球第一大经济体,其经济实力是毋庸置疑的,而且也是世界上最发达的国家之一,但是美国却也是欠债最多的国家。据美国财务部发布的数据显示,目前美国欠世界各国的债务已经高达22亿万美元了。那么,美国欠哪国最多钱呢?下面我们就来看一下2019年美国欠谁的钱最多。

美国国债

目前美国发行国债大约22.55万亿美元,而美国2018年的GDP总量才20.5万亿美元,大约是美国GDP的110%,也就是说美国人一年的产出都还不上这些钱。而且当前美国政府还在不断增发国债,因此其负债率最终会上升到多少还是个未知数。

根据美国财政部11月18日披露的数据显示,目前美国欠日本最多钱。虽然说日本在9月减持美国国债289亿美元,持仓额降至11458亿美元,但日本依旧是美国第一大债权国。中国则在9月连续第3个月小幅减持美国国债11亿美元,持仓额降至11024亿美元,为美国第二大债权国。

据了解,从今年6月份开始,日本就开始增持美国国债,截止6月底日本共持有美债1.1229万亿美元,超越了中国1.1125万亿美元的美债,成为美国第一大债主。而截止目前,日本已经连续4个月成为美国最大债主。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