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贷款房可以过户吗 有房贷的房子怎么卖?

不喜欢这款车,可以将车子转让过户。如果不喜欢这套房,或者被逼要卖掉这套房,也涉及到过户问题。假如是有房贷的房子,问题更复杂一些。那么问题来了,贷款房可以过户吗?如果想卖掉的话,有房贷的房子怎么卖呢?有需要的人,下文的解答能帮到你。

房子

贷款按揭中的房子可以过户,但是要以买卖的形式办理。在办理时要先签订书面转让合同,然后在30天内携带房产证、转让合同等文件到房管局提出申请,申报成交价格,等房管部门审核通过之后,就能办理过户手续,领取新的房产证了。

有些人因为资金紧张,或者不喜欢这套房,就会打算将房子卖出去。假如是申请房贷买下来的,那么这套房买卖就有些问题要解决。那么,有房贷的房子怎么卖呢?大家一定要注意了,想要将有房贷的房子卖出去,要注意技巧和方法才行。

一般来说,还在还贷款的房子是不可以卖的。要想卖房,最重要的就是先将贷款还掉,然后注销抵押,这样就可以进行过户了。不过,有些方法,是可以将有房贷的房子卖掉,只要你将房贷转移到买房者手中就可以了。主要的方式有两种:

1、转按揭。转按揭是最简单、最直接的一种方法,简单来讲就是将个人房屋出售或转让给第三方,并申请房贷变更期限、变更借款人或变更抵押物等。但是该方法必须获得银行的支持,否则一切免谈。

2、用买方的首付款缴清剩余贷款。这种方法是现在二手房交易中最常使用的一种方法,比较适用于原房主剩余贷款比较低的情况下使用。一般情况下,买方会先支付30%—40%的首付款给卖方,卖方可以利用这批钱将剩余贷款付清,然后撤销房产的抵押登记,进行下一步交易。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