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美国最害怕的国家 中国GDP总量何时超越美国?

美国现在是世界第一大经济体,但是美国也有害怕的国家,美国最害怕的国家是谁?或许大家已经猜到是中国,只因为中国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而且中国的发展速度很快,一旦中国崛起,美国的霸主地位很有可能就会被夺走。

美国害怕中国发展快速

美国如此害怕中国,那么中国GDP总量何时超越美国?现在美国和中国的差距越来越小,根据数据显示,2018年美国GDP总量是20.49万亿美元,人均GDP达到6.25万美元;中国GDP总量是90.03万亿元,人均GDP只是接近9800美元,到2019年预计要突破1万亿美元,美国人均GDP是我国的6倍多。

虽说美国和中国的GDP总量相差很大,但是这几年来差距也在慢慢拉近,曾经有一份报告显示,中国的经济总量在2028年之前超越美国成为全球第一大经济体的可能性很大。因此,美国现在很害怕被中国超越,如今中国发展快速,让美国感到害怕是正常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