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李洪元华为声明 华为251事件大反转引热议

一份巨额离职赔偿金给华为前员工李洪元安上了莫须有的“敲诈勒索”罪名,李洪元被警方拘留251天,经查后被无罪释放,获得国家赔偿金10万元。蒙受不白之冤的李洪元问华为公司要个说法,华为的回应却冷漠又高傲。华为251事件有多次反转,李洪元华为声明说了些什么?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华为

华为声明表示支持李洪元"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权益",并且称"有权利,也有义务,并基于事实对于涉嫌违法的行为向司法机关举报"。李洪元则回应:大家看看先,我听全国人民的。然而,在越来越高的舆论压力下,李洪元对澎湃新闻记者说:不折腾这事了,我现在怕了。

个人的力量难以和强大的集团斗争,即使李洪元有强大的舆论支持,但这并不能实实在在地保护他。他选择了退缩,但是,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有媒体提出了三个疑点,引人深思:

1、李洪元在接受界面新闻采访时,曾说他所供职的"太阳能逆变器业务部",是个颇为依赖政府补贴的项目,李洪元举报的内容与此有关,这是李洪元被“打击报复”的关键原因。然而这件事情到今天为止,似乎仍在被刻意回避。

2、当时HR方面为什么要通过其助理的私人账户,向李洪元转账,这究竟是另有旁人授意,亦或是某种潜在规则,亦或是HR自己的意思。

3、如果华为当初确实因为一些"证据",通过向有关部门举报,从而导致李洪元入狱,那对方为什么会在几个月后,因为区区一份录音,就被无罪释放,还拿到了国家赔偿?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