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2020年实行延迟退休吗 延迟退休从哪年开始

目前,我国实行的法定退休年龄,主要根据建国初期的人口寿命制定,而新中国成立70年后,国内的人口寿命已经有了很大的变化,所以说,延迟退休政策的出台,也是在所难免的,那么2020年实行延迟退休吗?延迟退休从哪年开始?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按照平均水平来看,目前我国国民的平均退休年龄还不到55岁,是世界上退休年龄最早的国家。

延迟退休

2013年11月12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指出:研究制定渐进式延迟退休年龄政策。明确了顶层设计中,延迟退休政策渐行渐进。

有关于延迟退休,此前人社部表示,“我们将综合考虑劳动力市场情况、社会的接受程度,根据不同群体现行退休年龄的实际情况,进行深入研究论证,并适时提出方案建议。”

至于延迟到多岁退休,目前的说法是有很多种,有不少专家建议,在未来5年内,实行渐进式延迟退休政策,直到2025年,将法定退休年龄延迟到65岁。但目前,还没有一个具体的延迟退休政策和实行时间表,大家可以多关注人社部公布的消息。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