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美国最害怕的国家 欧盟和美国的关系现状如何

作为全球超级大国的美国,也是有它害怕的东西的。据了解,目前美国最害怕的国家主要有这三个,分别是:中国、欧盟、俄罗斯。然而,近期美国对欧盟国家发出关税威胁了,那么欧盟和美国的关系现状如何呢?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美国将对欧盟国家加征关税

12月2日,美国政府宣布将对法国价值24亿美元商品开征最高100%的关税,最早明年1月生效。对此,法国财政部长勒梅尔表示,美国对法国商品的关税威胁是“不可接受的”,欧盟已经准备好了对美实施“强大回击”。

早在7月中旬,法国议会通过了一项针对最大数字公司如亚马逊、苹果、脸书和谷歌的服务税法,该法引起了美国的强烈批评。美国总统当时就表示,作为报复措施可能会对法国葡萄酒征税,如今这项计划已经提上日程了。

据报道,这已不是欧盟与美国首轮关税“过招”。早前,因华盛顿与布鲁塞尔围绕飞机补贴也相互关税威胁过,而且欧盟列给美国的关税清单草案是覆盖了范围广泛的一系列产品,如甜玉米、飞机、电子游戏机等。

如今美国和欧盟两个经济体开始关税碰撞,是人们不惊讶的。毕竟目前美国实行的是单边主义贸易政策,若有国家经济发展对美国经济不利,美国就会发起关税威胁,让其他国家对其妥协,然而美国的这一贯做法,很多国家都开始反击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