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世界三大经济中心 世界三大金融中心城市

在这世界上,有三座城市,由于拥有自由的经济体系,成为世界各国资本汇聚的港口,而被称为经济中心或者金融中心。那么世界三大经济中心城市分别指哪里?目前,世界三大金融中心城市分别是纽约、伦敦、香港,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三大经济中心

金融中心城市,一般拥有先进的结算和支付系统,是大型的、全球化的、服务齐全的中心;能支持庞大的国内经济,拥有纵向的、流动的市场,在这个市场上,资金的来源和使用是多元的,法律与监管体系能充分保护重要的代理人关系的公正性和监管功能的国际金融中心。

1、伦敦

伦敦成为世界金融中心,已经有非常长远的历史了,早在18世纪,英国完成工业革命之后,英国银行、保险、资本市场等行业迅速发展,金融创新层出不穷,伦敦逐渐取代当时的阿姆斯特丹成为欧洲首位的金融中心。

2、纽约

纽约能成为世界金融中心,得益于其自由和开放的金融市场体系,有着极其方便、快捷、安全的金融清算制度。再加上美国经济的强大和美元在国际间的地位,在20世纪中期,纽约开始成为世界上重要的金融中心之一。

3、香港

香港是继纽约、伦敦后的世界第三大金融中心,齐称为“纽伦港”,在世界享有极高声誉。是国际和亚太地区重要的航运枢纽和最具竞争力的城市之一,连续21年经济自由度指数位居世界首位。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