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国家回收宅基地价格 宅基地回收补偿标准

比起农村,大多数人更加想在城市发展与居住,不管是考虑到孩子读书还是各种福利,在城里落户无疑更加好。很多人在城里发展,在农村的宅基地似乎变得有点多余,将这些宅基地“卖掉”也不失为一个好办法。如今国家允许农村宅基地有偿退出。

宅基地退出补偿

早在今年上半年时,国家方面就表示,稳慎改革农村宅基地制度,加快探索宅基地所有权、资格权、使用权“三权分置”,探索对增量宅基地实行集约有奖、对存量宅基地实行退出有偿。允许村集体在农民自愿前提下,依法把有偿收回的闲置宅基地、废弃的集体公益性建设用地转变为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

农村土地有偿退出,首先要看该宅基地是否合法,如果不合法的没有补偿。宅基地合法合规,有关部门会将钱拨到村集体里,因为村民土地属于村集体,至于补偿有多少钱,那就要看村集体与村民的协商了。需要注意的是,每个地方规定不同,宅基地退出补偿也会不同。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