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农民三证是什么证 2019农村哪三证要注意了

农民现在有很多必须要办理的证件,其中农民有三证是很值得关注。那么农民三证是什么证呢?2019农村哪三证要注意了?相信很多网友都想知道,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说一下,关于农民哪三证是必须要抓紧办理的!

农民土地三证

在很多三农方面的新闻中看到,农村的土地越来越值钱,有的能值30万,有的土地达到了50万,但农村的这几种土地:宅基地、承包地、集体建设用地及机动地是不可以买卖的,所以,农民朋友们自己说了:我们是守着金饭碗吃饭,即使怎么贵都有价无市。

农村“三证”是指:1、集体土地所有权证、集体土地所有人依法对集体土地享有占有、收益和处分权利的合法凭证。2、集体土地建设用地使用权证、农民集体和个人进行非农业建设依法使用集体所有土地的权利的合法凭证。3、农村宅基地使用权证、我国特有的一项独立的用益物权,是农村居民在依法取得的集体经济组织所有的宅基地上建造房屋及其附属设施,并对宅基地进行占有、使用和有限制处分的权利的合法凭证。

以上农村三证是比较值得注意的,如果有土地但是并没有办理到这三个证件的话,是需要抓紧时间去办理。为什么农村土地会有这些相关证件呢,其实就是为了更好的去管理土地,让农民的土地有一个相关的证明。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