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平壤在中国相当于几线城市 朝鲜人均收入世界排名

对中国来说,朝鲜是我们的重要的盟友,但又是一个十分陌生的国家,目前,朝鲜由于核武器问题,正面临着美国和联合国的制裁,经济发展受到了严重的打击,那么朝鲜人均收入世界排名多少?朝鲜平壤在中国相当于几线城市?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平壤是朝鲜的首都,也是朝鲜最繁华的一座城市,总面积达到3194平方公里,人口近400万,按照朝鲜的发展水平来看,相当于我国三四线城市的水平。

朝鲜经济

朝鲜是世界上最贫穷的国家,根据韩国央行的数据,朝鲜人均国民总收入(GNI)为146万韩元(约合8766元人民币),抛在世界上200名以外。

朝鲜的经济产业较为单一,其主要的产业是农林渔业和煤炭等矿物的出口。近几年来,由于受到了国际的制裁,朝鲜的出口大大萎缩,也导致了经济的不断下滑。目前来说,朝鲜由于核问题,正遭到严重的国际社会的制裁。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