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上财教授钱逢胜简介 钱逢胜任6家上市公司独立董事

近日,上海财经大学副教授钱逢胜因性骚扰在校女学生深陷舆论的漩涡。该消息不仅震惊了教育界,更震惊了金融圈,因为钱逢胜还是中国建材等多家上市公司的独立董事。下面,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公开资料显示,钱逢胜出生于1964年10月,1986年本科毕业,专业是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1999年获管理学(会计学)博士。据媒体报道,钱逢胜婚姻状况是已婚,但老婆是谁等资料不详。

钱逢胜事件

Choice信息显示,钱逢胜目前兼任港股中国建材、东北电气、汉中精机、东富龙,A股同济科技以及即将上市的申昊科技等6家上市公司的独立董事。财报显示,钱逢胜在东北电气、汉中精机、东富龙等三家上市公司担任独董的税前薪酬分别为12万元、10.2万元、7.2万元。

除此之外,钱逢胜此前还在网宿科技、神雾节能、中炬高新、西藏珠峰等8家上市公司担任独立董事或其他职位。截至发稿前,上述上市公司均未发就钱逢胜事件发声。另外,目前也暂时不知道钱逢胜事件是否会对其独立董事职务造成负面影响。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