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房贷还不起怎么办 房子贷款断供了有啥后果

贷款买房,自己需要缴纳三成的首付。有人交了首付,申请房贷通过,终于买下自己的房子。只不过,因为资金出现问题,最后连房贷都还不起。那么问题来了,房贷还不起怎么办呢?有些人并不知道房子贷款出现断供的严重后果,这个一定要注意。

房子贷款

当你的房贷实在还不起,可以申请延期还贷,如不能按照原还款计划按期归还贷款,可向贷款银行提出延长借款期限的书面申请,经贷款行批准后签订个人住房借款延期还款协议并办理有关手续。

同时担保人在延期还款协议上签字,转让或出售房屋,可以在征得银行同意的情况下将购买的房屋转让,出售,用转让出售所得的款项归还贷款。或者拍卖房产,如果超过规定时间未还款,银行拍卖房产后,会扣留欠银行的款项部分。

辛辛苦苦工作十几年,终于存够了首付的钱,本想有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现在因为房贷还不起,导致房贷断供了,这是非常悲剧的事情。那么,如果出现这样的情况,会有怎样的后果呢?告诉大家,后果很严重,千万不要让这种事发生。

房子贷款的话,出现了断供情况,后果是怎样?如果借款人逾期还款累计超过一定次数,银行可以要求解除借款合同,要借款人立刻偿还贷款本金和利息,而且还要支付逾期还款的罚息,这就意味着借款人的房屋可能要被拍卖用以清偿。

断供后,即使银行没有选择解除合同,逾期还贷对个人信用造成的影响也是不可忽视的,个人的逾期还款记录将被记入征信系统,从而影响个人信用。对个人未来生活及商业活动将产生诸多障碍,以后再办理贷款甚至信用卡,都将不被批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