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员工穿短裤吹冷风 业绩不好被体罚请用法律维权!

最近,南宁市黔钻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管理者让业绩不好的员工穿短裤吹冷风,让他们只穿着内裤站在大街上吹着寒风瑟瑟发抖,其奇葩的处罚逻辑是,完不成业绩就是不要遮羞布。这些被羞辱被体罚的员工该怎么办?请用法律维权!

用法律维权

有记者采访了被侮辱的、体罚的员工,“当晚,被罚的人里有我。”据小伟介绍,他刚到该公司工作尚未满一个月时间。4日晚,由于未完成绩效任务,他和其他几个员工被体罚了,受到了极大的羞辱。另外,当晚他还因此着凉感冒了。

《劳动法》第九十六条明确规定:用人单位有下列行为之一,由公安机关对责任人员处以十五日以下拘留、罚款或警告;构成犯罪的,对责任人员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一)以暴力、威胁或者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的手段强迫劳动的;(二)侮辱、体罚、殴打、非法搜查和拘禁劳动者的。

如果用人单位侮辱、体罚员工,是要受到法律制裁的,但是员工要勇于维护自己的权益,不要屈服于不法企业的淫威,个人和团体也可以对不法企业的违法行为进行检举和控告,不要让这种“邪门歪风”式处罚方法污染市场。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