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注意! 今年养老金调整完成哪些人群每月增加300元以上呢?

养老金是一种最主要的社会养老保险待遇,老人退休之后的生活得到保障。注意了!今年养老金调整完成,哪些人群每月增加300元以上呢?主要有这两类人,你在其中吗?下面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养老金调整

第一类人就是在养老金水平高的地区退休的人。众所周知,西藏的月人均养老金是全国最高的,每年的养老金调整,西藏的上涨力度也是最大的。比如去年西藏的定额调整是113元,这是一个非常高的水平。西藏地区的退休人员,今年养老金能上涨超过300元的可能很大。

第二类人就是达到特殊年龄的人。比如山东省去年的调整方案规定,如果企退人员在2020年时刚好年满70周岁、75周岁或80周岁,那么每人每月分别增加290元、190元和360元的养老金。在高龄倾斜方面,一下子可以增加290元的养老金,那么再加上他的定额调整和挂钩调整,他们这些人的上涨金额,也是可以超过300元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