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中央最新退休政策进展 延迟退休真的来了

现在国家规定退休年龄是男性60周岁,女性55周岁,不过这个规定很有可能在未来发生改变,因为国家最新退休政策,延迟退休要来了!有网友问起延迟退休的最新进展,人社部表示延迟退休肯定会来,并且回答了关于延迟退休的问题。

延迟退休要来

延迟退休社会影响非常大,不过从国情上分析,迟退休年龄是必然趋势,不同行业、不同群体还有一些不同看法,人社部将进行深入研究论证,适时提出方案建议。

人社部想延迟退休年龄主要有二层含义:一是,我国社会老龄化程度越来越严重,老年人口已经达到了2.5亿,占总人口数的17.8%。

二是,按照目前的退休政策,尽管国家尚有能力给全部退休人员发养老金,养老金结存也有盈余,但这主要是依靠财政拨付。试想下,如果我国老龄化程度越来越严重,那国家养老金支出将越来越高,所面临的压力也越来越大,所以这种情况不能发生,延迟退休政策则有可能解决这件情况的发生。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