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美国欠哪国最多钱 美国为什么欠那么多国债?

美国是世界上经济最发达的国家,同时也是债务规模最大的国家,数据显示,2019年美国债务规模高达22万亿美元,甚至已经超过了全年的GDP总量,那么美国欠哪国最多钱?美国为什么欠那么多国债?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美国欠什么国家最多钱

近十年来,可以看到的是,美国政府不但没有要缩减债务的意思,反而在不断增加债务,这样可以拉动国内消费的增长,同时也会促进美国经济发展。此外,不断对外国国家出售国债,也可继续维系美元霸主的地位。

而对于其他国家来说,由于美国国家信用很高,并且美国国债利率是世界最高的,购买美国国债,不断可以获得高额的利息,还可以增加国家的外汇储备,以备在经济下行时获得财富的保值和增值。

目前,日本是美国最大的海外债主,数据显示,日本持有的美国国债规为1.1229万亿美元,排在第二的是中国,持有的美国国债规模为1.1125万亿美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