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中美综合国力比较表 经济方面中美有多大差距?

网上总是特别多关于中美实力比较的新闻,最近网上有一份“中美综合国力比较表”引起大家热议,这份表从经济、军事以及文化等各方面对两国的有关情况进行比较,结果发现中美实力目前还有很大差距。下面我们就从经济方面,说下中美之间的差距到底有多大。

中美经济实力对比

2017年,全球GDP总值达到80.68万亿美元。其中,做出贡献最大的毋庸置疑是蝉联“世界第一经济体系”宝座连续74年的美国,美国一个创造的GDP就达到了19.39万亿美元。紧跟着是中国,中国当时GDP为12.24万亿美元。

从这份数据上来分析,中美的确有巨大差距,美国GDP总量比中国多了一个“日本”。不过在1998年时,当时中国GDP只有一万亿美元左右,而美国GDP为10万亿美元。如今过了二十年,中国GDP翻了足足13倍,而美国翻了只有一倍。由此可见,中国发展速度之惊人,未来中美差距或越拉越小。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