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台湾人谈中国大桥 中国造桥技术有多厉害?

随着港珠澳大桥通车,这座世界上最长的跨海大桥,无疑引起了世界的关注。而在某档台湾电视节目上,有爱国的台湾人谈中国大桥,表示非常感动,在网上引起看不少讨论,那么中国造桥技术有多厉害?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港珠澳大桥

港珠澳大桥全长55千米,连通香港、广东珠海和澳门三地,是世界上最长的跨海大桥,它的建成,可以说代表着中国造桥技术的最高水平。港珠澳大桥无论在建筑规模、还是在施工难度方面,都是人类造桥历史上前所未有的。而中国人奇迹般的完成了这个工程。

港珠澳大桥创造了多项世界第一记录,是世界上最长的跨海大桥,海底隧道深埋部分长5664米,最长的海底沉管隧道,并且是世界上最大断面的公路隧道。

2018年10月24日,港珠澳大桥经过17年的筹备和建设后,终于正式通车,这是我国走入桥梁强国的标志。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