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1968年出生多少岁退休 延迟退休哪年执行?

近年来,随着人类生活水平的提高,很多国家正面临人口老龄化的问题,都开始延迟法定的退休年龄,而我国则是世界上退休年龄最早的国家之一,那么我国延迟退休哪年执行?1968年出生多少岁退休?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我国1968年出生多少岁退休

目前,国家法定的企业职工退休年龄是:男年满60周岁,女工人年满50周岁,女干部年满55周岁。

延迟退休

如果是1968年出生的普通女性职工,已经达到退休年龄,如果是女干部,则需要等到2024年才能退休,而1968年出生的的男性职工,需要等到2029年才能申请退休。

我国延迟退休哪年执行

截止到2019年12月,我国尚没有正式的延迟退休的政策出台。根据媒体的报道,延迟退休政策,最快也要等到5年之后,才能开始实施。此前,人社部曾表示,正在制定渐进式的延迟退休政策,并且会根据国情出现,考虑到各类人群的利益。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