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1万公积金能贷款多少 公积金是干啥用的?

在如今,很多职工都有缴纳住房公积金,在需要贷款买房的时候,可以用住房公积进行贷款,这样不仅容易通过贷款审核,能申请到的房贷利率也是非常低的,那么有1万公积金能贷款多少?公积金有什么用?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个人有1万公积金能贷款多少

1万公积金可以贷款多少,主要取决于你公积金每月的缴存额和申请贷款时公积金账户余额有多少。个人公积金贷款额度=(每月缴存额×法定退休年龄的总月数+公积金账户余额)×2。

公积金能贷款

举个例子来说明,小黑是某公司一位年龄30岁的男性职工,他每月会缴存公积金5百元,而当地男性职工的法定退休年龄是60岁,所以他用1万公积金可以贷款:{500×【(60-30)×12】+10000}×2=38万元。

最后需要注意的是,公积金贷款和多方面的因素有关,不同的地方,由于政策的不同,申请人能贷款到的金额,也是不一样的。但一般情况下,最高额度不会超过50万,申请人可以致电当地的公积金管理中心进行咨询。

公积金有什么用?

住房公积金是用于购、建、大修自住住房,或交纳房租。

职工在离退休、死亡、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并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或户口迁出原居住城市时,才可提取本人账户内的住房公积金。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