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几分利息算高利贷 2019高利贷公安局立案标准

高利贷简单来说,就是指索取特别高额利息的贷款,近年来,我国不少人因为借高利贷而走向了家破人亡的不归路,因此国家对于高利贷的打击力度是非常大的。那么,目前几分利息算高利贷呢?高利贷的立案标准又是怎样的?

高利贷规定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民间借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规定》中第二十六条规定:借贷双方约定的利率未超过年利率24%,出借人请求借款人按照约定的利率支付利息的,人民法院应予支持。借贷双方约定的利率超过年利率36%,超过部分的利息约定无效。借款人请求出借人返还已支付的超过年利率36%部分的利息的,人民法院应予支持。

目前来说,超过四分利息就算是高利贷了。众所周知,放高利贷是犯法的,一般来说,在我国放高利贷获利50万以上,就需要判刑3年以上了,利率高于银行同期贷款利率4倍就属于高利贷,这个大家还是应当清楚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