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美联储的幕后老板 美联储为什么是私人的?

我们常说的美联储就是指美国联邦储备系统,主要负责美国的中央银行职责,甚至对全球经济的影响力都是巨大的。但与此同时,美联储是独立于美国政府的一家私人银行,那么,美联储的幕后老板是谁呢?美联储为什么是私人的?

美联储资料

资料显示,联邦储备系统由位于华盛顿特区的联邦储备委员会和12家分布全国主要城市的地区性的联邦储备银行组成。杰罗姆·鲍威尔为现任美联储最高长官(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作为美国的中央银行,美联储从美国国会获得权力,行使制定货币政策和对美国金融机构进行监管等职责。

虽然美联储是由会员银行联合组成的独立机构,但是还是会受到国会的约束,因此在很多人看来,美国国会才是美联储真正的老板。至于美联储为何会保留私人性质,根本目的就是保证美联储的独立性,并为美元币值的稳定性提供了重要的保证。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