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农民60岁每月领多少钱 农村养老金领取标准

农村养老金是农民朋友们养老的重要保障,和社会基本养老保险一样,农村养老保险在缴纳满15年,并且到达60岁的退休年龄后,农民朋友就能每月领取养老金了,那么农民60岁每月领多少钱?农村养老金领取方法是怎样的?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现在农民60岁每月领多少钱

农民到底60岁退休年龄后,能领多少养老金,和养老保险的缴费标准和缴费年限有关。农民养老金由基础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组成,具体计算方法为:

农村养老金每个月多少钱

1、月养老金待遇=基础养老金(55元)+个人账户总额÷139。

2、基础养老金=标准为55元(根据国家政策调整)+缴费满15年后每多缴1年基础养老金增加1元。

3、个人账户养老金=集体补助+个人缴费+社会和个人资助+政府补贴+上述金额产生的利息。

农村养老金领取方法

1、携带户口簿(或身份证)、《缴费证》、申请表向户口所在的行政村或乡镇企事业单位的代办员申请办理领取手续;

2、县(区)劳动保障局农村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经审核合格后,发给农村社会养老保险《领取证》;

3、参保人员凭借《领取证》到银行或代办员处领取养老金即可。

我国农村养老保险推出的时间并不长,但近年来,在政府的努力之下,我国农村养老保险制度,已经越来越完善的,农民朋友参与农村养老保险,不仅能获得养老保障,还能获得政府的补贴,建议大家多了解一下相关的内容。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