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郭台铭是哪里人 郭台铭为何在美国投资100亿建厂?

说到郭台铭大家都知道他是台湾的首富,那么郭台铭是哪里人呢?作为富士康的创始人,郭台铭这些年在美国一直动作频频,并且还投资了一笔巨款欲在美国建工厂,不仅如此,富士康在海外与许多国家都有业务往来。

郭台铭

据了解,郭台铭的籍贯是山西省泽州县南岭乡葛万村人,目前是一位成功的台湾企业家,1950年出生于台湾,郭台铭还是鸿海精密创办人,既然郭台铭是中国人,为何还要到美国投资建工厂呢?别忘了,郭台铭还是一位商人,在商人的眼里,哪里有钱赚就会去哪里,所以郭台铭在美国建工厂想必也是有一个很大的赚钱计划的。

据悉,郭台铭在美国建厂的投资直到去年6月24日才正式宣布,当时富士康表示将启动“飞鹰计划”,利用最新技术在美国建厂。当时,许多人认为这是吹牛,但一年后,这种吹牛变成了现实。

这家工厂不同于富士康在中国的工厂。它使用最新的技术。产品包括面板、半导体封装、人工智能等。郭台铭用“三高”来解释美国工厂之间的差异。“高科技、高薪、高潜力”。

如前所述,“高科技”不再像中国工厂那样只负责组装苹果手机,而是生产技术含量更高的产品。至于“高薪”,也很明显,在这家工厂工作的美国工人的平均年薪将达到53,000美元,不包括员工福利。与富士康在中国大陆的工资水平相比,以深圳薪酬最高的总部富士康龙华——为例,工人的平均工资在5000-6000左右。即使以最高平均6000英镑计算,富士康在美国的平均工资也是中国的6倍。

工资如此之高,美国工人比中国工人更难管理,富士康还能赚钱吗?相反,富士康不仅能赚钱,而且比国内利润更高。这就是郭台铭所说的“高潜力”。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