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日本这几年经济怎么样 日本经济为什么停滞

二次世界大战后,在美国的扶持之下,日本曾是世界上经济发展最快的国家,并且在20世纪60年代,一跃成为世界第二经济体。但在近几年来,日本经济似乎开始停滞,那么日本这几年经济怎么样?日本经济为什么停滞?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日本经济

从近几年日本的经济增长率来看,其GDP增长率一直没有超过2%,虽然在发达国家中,这个经济增长率并不算低,但从近三十年日本的GDP数据来看,日本的经济发展,是受到了了一定的停滞。人口老龄化,劳动生产率降低,国内市场需求饱和,是制约经济发展的重要原因。

远在80年代,日本的GDP总量,就超过了5万亿美元,而30年后的今天,2018年的GDP总量才达到4.9万亿美元。

但对于一个发达国家而言,经济的发展并不是唯一看着,日本目前经济结构是十分健康的,并且国民的生活品质和社会福利,也是发达国家中靠前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