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王石退休金超千万 直接秒杀众多上市公司高管薪酬

王石可是万科的创始人,对万科的贡献很大,但是在2017年时,王石选择退休了,而那时候王石的退休金也因此成谜,可是没想到最近王石自曝退休金,一时之间掀起巨大争议。王石退休金超千万引起市场热议,直接秒杀众多上市公司高管薪酬,王石的退休金为什么会那么高?

王石退休金超千万引争议

王石在万科工作33年,对公司做出不可替代的贡献,所以董事会委任王石为董事会名誉主席,名誉主席在法律上是不被承认的董事,没有任何实权的,而王石的职责是为教育扶贫出力、出席气候大会、宣传垃圾分类,并且担任了万科的法人。名誉董事是虚构的职责,甚至可称为“三不管”的灰色区域,眼下还主要由上市公司实施自治,而王石的工作量是否配得上1000万元以上年薪?

上市董监高薪酬应与绩效挂钩,而王石作为名誉董事长,不属董监高,他的千万年薪唾手可得。王石享受千万退休金,或许并不是因为现在的工作贡献有多大,而是基于名誉主席这个头衔。王石在某节目上坦称自己“退休金”超过1000万,秒杀A股99%上市公司现任董事长及高级管理人员,所以很多人都对其薪酬引发争议,但是王石的退休金高也许是和他的贡献有关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