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粮食涨价的信号 明年粮食收购价会上涨吗

粮食收购价一直以来都是很多农民关注的一个话题,今年开始玉米收购价首先上涨了不少,后来价格接连下跌,而大蒜收购价前段时间一直都处于上涨。那么粮食涨价的信号是什么呢?明年粮食收购价会上涨吗?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粮食收购价最新消息

按照近几年我国的粮食最低收购行情,参考资料《食品价格的大幅上涨不可避免(深度分析)》,从2012年和2018年的最低收购行情来看,小麦的收购价从2012年的1.02元提高到1.15元;粳稻的收购价从2012年的1.4元下降到1.3元;中晚籼稻收购价从2012年的1.25元上涨到1.26元;早籼稻的收购价六年间维持不变,一直保持在1.2元。

而就在近日,国家公布了关于公布2020年小麦最低收购价格的通知。通知说到,2020年国家继续在小麦主产区实行最低收购价政策。综合考虑粮食生产成本、市场供求、国内外市场价格和产业发展等因素,经国务院批准,2020年生产的小麦(三等)最低收购价为每50公斤112元,保持2019年水平不变。

以上就是关于粮食收购价的基本消息,相信网友们都比较了解了。粮食收购价其实每一年都会有所变动,有一些产量大的粮食价格会有所下降,但是降幅不算特别的大,不过对于农民来说,如果降价一毛钱一公斤的话,那么收入也会减少很多。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